当前位置:

10名自闭症儿童将和普通孩子一样入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飞 宋楠茜 编辑:徐丹 2017-06-21 11:06:37
时刻新闻
—分享—

集合时,小蕊独自坐在操场边的凳子上,固执地不肯加入队伍。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飞 通讯员 宋楠茜)昨日,芙蓉区东晖小学,热闹的校园里迎来了一批即将入学的儿童,其中有10个孩子很特殊,他们都是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的自闭症儿童。原来,这些孩子到了读书的年龄,当家长为他们去哪里读书发愁时,湖南酷贝拉欢乐城和长沙市爱弥尔智障儿童康复中心联手,将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送到东晖小学,让他们和普通适龄儿童一道融入课堂。

  昨日,一走进喧闹的校园,孩子们都露出开心的神情,似乎在惊叹:学校的世界真精彩!

  校园操场上,孩子们被安排和一年级小朋友一起课间游戏,玩接力游戏。自闭症孩子小林显得非常兴奋,拿着接力棒跑得飞快,但到达接棒区时却一脸茫然,不知道接下来干嘛;集合的时候,小蕊固执地不肯加入……虽然发生了一些状况,但带队老师仍很高兴:“孩子们今天都挺认真,没有出现不良情绪,和其他小朋友融合得很好!”

  孩子们随后到教室和老师“面聊”。尽管自闭症孩子在沟通上有障碍,精神很涣散,但面试老师一点也不着急,温柔耐心地和孩子谈话,不时为他们微小的进步鼓励点赞。东晖小学校长段美华介绍,这个环节不是“面试”而是“面聊”,希望“孩子们从走进校门的那一刻,就感觉自己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长沙市爱弥尔智障儿童康复中心主任李莉莎表示,这是长沙市首场大型自闭症孩子走进小学校园进行融合的活动。自闭症孩子求学难一直以来都是全国面临的难题,国内仅10%的自闭症孩子能够在普通学校接受融合教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