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统文化、高雅艺术、功夫足球进校园”工程在长沙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双 黎鑫 编辑:李晓玲 2017-06-21 14:09:3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0日,“传统文化、高雅艺术、功夫足球进校园”工程启动暨“湖南省武术队后备人才培养选拔基地”授牌仪式在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举行。

  红网长沙6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双 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由周星驰主演的《少林足球》中,“功夫+足球”的融合,曾让无数观众兴奋不已。20日,随着“传统文化、高雅艺术、功夫足球进校园”工程启动暨“湖南省武术队后备人才培养选拔基地”授牌仪式在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举行,功夫足球将有望从银屏走向绿茵球场。

  “传统文化、高雅艺术、功夫足球进校园”工程是借助知名高校和专业团体的优质教师资源,推进中小学校的文化、艺术、体育特色教育,培养出文化、艺术、体育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促进特色学校向更高层次素质教育发展。工程覆盖全国,有意参加该项工程的高中、初中、小学可以向项目中心提出申请。

  本次活动由中善公益促进中心、北京德信仁教育科技发展中心主办。启动仪式上,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分别被中善公益促进中心、CCTV华人频道《华人最强音》、湖南省体育局授予“传统文化、高雅艺术、功夫足球进校园”特色学校、选拔录制基地战略合作单位、湖南省武术队后备人才培养选拔基地牌匾,并获得中善公益促进中心捐款10万元。

  中善公益促进中心名誉理事长邢建绪表示,“传统文化、高雅艺术、功夫足球进校园”工程作为一项公益项目,将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普及高雅艺术、推动足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他说,功夫足球抓住当下契机,重在东、西方文化的融合,重在功夫与足球两种运动技艺的相互借鉴,为足球训练提供更加有效的手段和教育形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