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湘商产业园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红网 作者:龙宪智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6-21 13:43: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湘商产业园新建成的九年一贯制关峡学校。

湘商产业园储备了宽阔的土地资源。

湘商产业园负责人向客商介绍园区建设规划。

湖南贵太太绥宁公司室外蓄油罐。

湖南贵太太绥宁公司冷榨车间一角。

  红网绥宁分站6月21日讯(分站记者 龙宪智)6月21日,骄阳似火,湖南省绥宁县湘商产业园工地现场机车轰鸣、车来人往,建筑工人顶着烈日,在工地上挖山砌坎,推土平地,一派紧张的劳动场面。

  绥宁县湘商产业园是湖南省“135”创新创业重点园区,位于绥宁县关峡乡,省道S221穿园而过,距县城18公里、武靖高速梅口收费站5公里、武冈机场60公里,规划面积1平方公里。园区开工建设以来,县委、县政府按照“基础设施完善、人居环境舒适、城镇体系健全、产业特色突出”的建设目标,致力打造集医药器材、新材料、食品药品加工等为一体的轻工类新型产业园。

  为支持湘商产业园的发展,绥宁县成立了县湘商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县委、县政府在省市相关政策基础上,2015年出台了《关于推进绥宁县湘商产业园建设的实施意见》,2016年出台了《绥宁县湘商产业园标准化厂房管理办法》,加大了基础设施投入和企业招商力度,加强了机制建设,对入园企业以及标准化厂房建设实行“低地价”“标准厂房补贴”等优惠政策,尤其是政府投资建成的标准化厂房可租可售,政策宽松、操作灵活。

  目前,已征用土地并完成场地平整850亩,建成九年一贯制学校、110千伏变电站,日供水2000吨的自来水厂。标准化厂房已完成4.3万平方米,综合服务区300套公租房也基本竣工,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已开工建设(配有幼儿园)。投资8000万元的湖南绿洲惠康发展有限公司已建成投产;投资1亿元的海螺云峰水泥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水泥粉磨站已建成投产;投资1.5亿元的湖南贵太太绥宁油茶产业园项目已竣工,已经试营投产;一期1.62万平米标准厂房主体工程已竣工,每层2000平米,配有电梯、办公室、公租房,可解决入驻企业员工的食宿问题。二期1.62万平米的标准化厂房已于去年12月初开工建设。另外,一批食品加工企业即将入园。通过两年的紧张建设,园区功能日趋完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突出,成为绥宁县创业就业的新型工业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