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第四完全小学举行“精准扶贫 爱心募捐”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钟睿霏 编辑:唐韵 2017-06-21 13:4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6月21日讯(见习记者 唐哲宁 实习记者 钟睿霏)“通过捐助活动,让每一名受资助的孩子感受到温暖,有与我们共同拿起书本读书的机会,我就开心了。只有我们都感到幸福,才能将我们郴州建设得越来越美丽!”湖南省郴州市第四完全小学六年级学生刘邺鸿说。

  为落实中央、省、市精准扶贫精神,让每一个贫困家庭子女实现求学梦,6月19日,郴州市第四完全小学举办了“精准扶贫苏仙行”捐款活动。全校师生纷纷积极响应,慷慨解囊,向苏仙区贫困学生伸出援助之手,全校一时掀起了“扶贫济困”热潮。全校师生共募得捐款6万余元,这个数字承载着全校师生对贫困学生沉甸甸的关爱,也承载着他们对贫困学生满满的希望与祝福。

  郴州市第四完全小学老师陈龙芳说:“创建‘好人之城’,离不开德育教育。我们在孩子心里种下感恩的种子时,首先老师要以身作则,当学生的榜样。这次捐款活动的开展,一方面能帮助贫困孩子,另一方面,也希望学生能够建立助人意识,将助人为乐根植心底。郴州涌现越来越多好人好事,我们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更前进了一步。就拿这次活动来说,我们一次小小的善举,可能是受助孩子最需要的那道阳光。”

  “从小老师就教育我‘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郴州市第四完全小学六年级学生蒋菲感触颇丰,“我在捐款的时候想到,我将节约下来的零食费攒在一起,就能成为别的小朋友手里的一支笔、一本书、甚至变成他们的学费,这笔钱就变得意义非凡了。世界充满了大爱,现在是我帮助其他小朋友,等有一天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大家肯定也会帮我。所以我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