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次举办全运会决赛项目 龙舟决赛7月在常德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21 13:59: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0日讯(记者 王亮)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将于7月15日至17日在常德柳叶湖举行,这是我省首次举办全运会的决赛项目。

  龙舟赛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运动,湖南素有“端午源头、龙舟故里”之称。近年来我省龙舟运动开展火热,连续举办了四届全省群众性龙舟大赛,今年还举办了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这次又承办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全运会龙舟决赛。

  据介绍,本次龙舟决赛将于7月15日至17日在常德柳叶湖景区举行,将有来自包括湖南在内的24支队伍参赛,参与人员超过600人。赛事分男、女两个组别,设12人龙舟、22人龙舟两大项目,将在100米、200米、500米三个小项上展开角逐,共产生12枚金牌,这也是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中产生金牌最多的项目。据了解,湖南龙舟队将参加全部12个项目的比赛。

  目前,赛事筹备情况正紧锣密鼓进行,届时中央电视台将对赛事进行直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