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允许瓜农“占道” 隆回城管设立15处自产西瓜销售点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阳艳萍 编辑:王津 2017-06-21 13:5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分站6月21日讯(通讯员 阳小龙 阳艳萍)6月20日,湖南省隆回县城管执法局在县城城区选址15处,作为农民自产自销西瓜专门销售点,允许广大瓜农“占道”摆卖自产西瓜两个月,此举引来瓜农和市民一片点赞声。

  当前,正是广大农民自产西瓜大量上市季节,为切实解决西瓜售卖难题和马路市场乱摆摊问题,今年,隆回县城管执法局在城区朝阳路、桃花路、大桥路、洪塘街、公园路等路段及城南、汽车总站等处,设立15处临时性的自产西瓜销售点,允许瓜农在6月20日至8月20日“占道”摆卖自产西瓜。

  该局规定,在临时性的销售点内只允许瓜农售卖自产西瓜,严禁贩子占用销售点售卖西瓜,且为避免影响行人正常通行,要求瓜农在售卖自产西瓜过程中必须用箩筐等工具装载,并整齐摆放在人行道边缘,不得将西瓜直接堆放在人行道上售卖。

  为确保广大自产瓜农在第一时间获知这一信息,宣传引导瓜农自觉进入设立的销售点,该局分别在县城城区主次街道张贴《关于设置自产西瓜销售点的公告》30余份,并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发放《公告》300余份。

  “有了这个临时摊点,就不用像以前一样租辆车满大街乱转,还常常担心被罚款;而且卖瓜也没有以前那么累了,生意也挺不错的。”瓜农李大叔深有感触地说,往年他要使出“浑身解数”,“打游击”式地销售西瓜,西瓜还未必卖得出去,如今有了自产自销点,他再也不用为找卖瓜的地方发愁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