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民宗委“三严”督查扶贫资金统筹使用管理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杨廷华 编辑:唐韵 2017-06-21 14:42: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6月21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杨廷华)近日,湖南省邵阳市民宗委与市审计局、市财政局组成专项督察组,深入城步苗族自治县、绥宁县、洞口县、隆回县、新宁县开展财政扶贫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专项检查工作,以规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统筹使用管理,严防贪污挪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优厚亲友、挥霍浪费、围标串标等问题发生。

  督察组在检查过程中,坚持“三严”,每到一个县,都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和建议意见,初步了解2016年以来的项目规划,掌握资金的下拨、使用状况。然后,督察组到县财政局进行专账查询,查阅资金是否拨付到位,再深入实地重点检查一批基础项目,向乡镇、村及群众了解项目的落实情况,听取工作意见建议。

  在全面了解情况的基础上,督察组形成专题报告和反馈意见,向各县进行通报,对于好的经验做法进行表扬,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求严格整改,并限定时限,落实责任,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必须整改到位,否则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督察组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深刻认识开展此次检查的重大意义,带着问题下基层、走村寨、访群众,认真细致开展好自查工作,妥善处理好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察组在检查中切实注意方式方法,做到不扰民,不给地方增添麻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