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珠晖区:计生药具自助发放机投用 刷身份证可免费领取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唐韵 2017-06-21 15:0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珠晖区站6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唐兰荣)刷一下身份证,选择所需的药具,从取物口领取药具。这是记者6月21日在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广东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见到市民自助领取计生药具的过程。近日,两台全新的免费避孕药具自助发放机“落户”流动人口密集的衡阳火车站候车大厅和常住人口较多的广东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这标志珠晖区首批免费避孕药具自助发放机正式投用。

  计生药具自助服务发放机是一台多功能、智能型药具免费发放机,集宣传、发放、随访等多功能为一体,具有“简单、便捷、易得、保密”的特点,最重要的是能够为育龄群众免费提供安全、有效、适宜的避孕节育产品。自助发放机配备了4个发放轨道,可发放避孕套、避孕膜、避孕栓、避孕凝胶等外用药具。18-60周岁的育龄群众只要将第二代身份证放到自助发放机读卡区刷一下,根据自身需求按键选择,就能快捷的从取货口领取药具。同时,系统还设定了每张身份证一次只可刷出一种需要的避孕药具,20天内一张身份证只能刷一次,避免了药具的浪费。

  “希望更多人能够接受这种领取免费药具的方式。”珠晖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领取人的个人信息技术采取了加密保护措施,这种方式深受育龄群众的欢迎,自助发放机投用当日,就有不少育龄群众前来刷卡领药,这大大提高了避孕药具的易得性,不仅拓宽了计生药具发放渠道,也为流动人口提供了一个便捷、免费领取避孕药具的平台,对实现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和防止艾滋病和性传播疾病,起到了重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