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卫计局开展《医卫人员犯罪预防与心态建设》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彭丽 编辑:于佳丽 2017-06-21 15:5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花分站6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彭丽)2017年6月20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2017年度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业务培训班在雨花大会堂正式开班,雨花区卫计系统业务骨干550人参加,雨花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宏伟主持。

  培训班第一讲特邀请雨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贤兴进行《医卫人员职务犯罪预防与心态建设》的主题培训。

  马贤兴用专业的理论知识、大量的真实案例、直观的简短视频、平实的语言,从职务犯罪的基本含义、职务犯罪高发的几个罪名、职务犯罪的预防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与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息息相关的违法犯罪行为的预防方法,同时借用落马官员因奋斗改变命运、因诱惑改变本真、因贪婪改变人生轨迹的视频短片警示全体参训人员。他提出“心态建设就是心灵治安综合治理”新理念,提倡“12345工程”,呼吁全体人员保持一个好心态,学习北京环卫工人张秀芳用扫帚舞动人生的向上心态,快乐工作,愉快生活,在奉献中体味积极人生。严肃的职务犯罪课题在轻松、生动的授课内容中展开,课堂纪律井然有序,全体参训人员认真聆听、精心笔记、用心思考。

  周宏伟表示,卫计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卫计人员是直接服务群众、保障百姓健康的关键部门,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对推进卫计事业发展尤为重要。她提出,全体卫计人员务必守住法律的底线,警钟长鸣,心存敬畏,不忘初心,为卫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继续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