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对财政涉农、扶贫、民生项目资金进行专项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唐韵 2017-06-21 16:1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分站6月21日讯(通讯员 杨菊先)6月21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加强涉农、扶贫、民生项目资金突出问题的整改,苏仙区于6月19日至6月20日在全区开展了涉农、扶贫、民生项目资金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由区纪委牵头,联合区审计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局、区农经局、区扶贫办组成3个督查组,督查范围包括镇(街道)及相关单位。督查内容主要有三项:一是2016年交叉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针对2016年开展的各县市区2013-2015年财政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项目专项资金等方面交叉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进行“大清理、大清查、大起底”,搞好“回头看”。二是涉农、扶贫、民生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监督情况。具体包括:对2016年度各类涉农、扶贫、民生、“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等项目资金使用、管理以及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查摆问题,收集建议。三是公开公示情况。具体包括财政专项涉农、扶贫、民生资金使用公开公示情况。

  为确保督查实效,区有关部门于6月19日上午对督查组所有成员进行了培训,对督查工作有关事项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在督查过程中,各组严格遵照《财政部门监督办法》及有关工作程序和要求,规范检查程序,填写工作底稿,撰写检查报告。目前各督查组已将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有关问题正在责令整改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