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阳琴 编辑:唐韵 2017-06-21 16:3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6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 阳琴)6月20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全面部署北塔区文明创建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仇珂静讲话,区委副书记蔡灿辉作工作报告。欧阳刚、丁祖忠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名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崇高荣誉,是城市建设、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是极具价值的无形资产和重要城市品牌。这次邵阳市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明确提出了“深化文明创建、实现共建共享、坚持落小落细、强化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的总体要求和“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力争2020年建成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目标,对于加快“四个北塔”建设和打造现代服务新城、建成小康北塔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指出,要明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内容,抓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测评体系》、中央文明委重点工作的落实,抓好负面清单所列问题的防范。要紧扣创建目标,从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推进城市环境整治、打牢基层创建基础、提升窗口服务形象、打造创建特色亮点、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资料收集整理等七个方面发力,全力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仇珂静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文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优化发展环境的迫切需要、提升城市形象的必然要求、改善民计民生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以必胜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创建中。要围绕目标,攻坚克难,找准抓实创文工作着力点、关键点。具体要着力抓好“四个重点”,即以经济建设为基础,创建物质文明新城区;以思想建设为引领,培育良好社会新风尚;以环境建设为抓手,提高城市文明新水平;以阵地创建为载体,构建城乡文明新格局要明确要求,压实责任,全力确保创文工作加速度、见实效。要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全面落实创建任务,大力营造创建氛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会议下发了《北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北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规划》等文件,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会上,12个专业工作组及各乡办负责人递交了责任状;区委宣传部和状元洲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