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青春的名义 长沙26名志愿者奔赴祖国西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通讯员 舒涛 陈茜 编辑:李晓玲 2017-06-21 17:58: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民政职院举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欢送会。

校党委书记蒋晓明(左)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授旗。

  红网长沙6月21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舒涛 陈茜)“以青春的名义,以志愿者的身份,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不负青春的美丽。”6月21日下午,长沙民政职院举行2017年第二期书记谈心会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欢送会,校党委书记蒋晓明教授为26名即将奔赴祖国西部的志愿者送行。

  “我是孤儿学生,是祖国养育了我,我的根在西藏,我将用三年的所学回报我的家乡、服务社会,彰显当代大学生的价值。”法律1431班藏族学生洛桑(化名)在谈到即将踏上服务西藏之路时激动地说。

  “选择这条道路,选择它不是为了回来之后的什么待遇,更不是欣赏那里的美好风景,是为了履行一项自己人生当中的理想和职责。我觉得偏远艰苦的新疆更需要我们大学生去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当地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学生党员、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编导1431班学生欧阳锡卿表示。

  座谈会上,志愿者们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谢,立志要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志愿服务,将所学服务基层,践行“爱众亲人仁 博学笃行”校训精神,在实践中实现青春理想。

  “26名志愿者即将奔赴祖国西部各地,这是你们青春无悔的选择,也必将是你们人生正确的选择,你们的选择符合时代发展的需要,符合党和人民的需要,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积极进取的时代风貌。”欢送会上,长沙民政职院党委书记蒋晓明对志愿者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抱负、脚踏实地的新青年,希望同学们要有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能在工作岗位上奉献青春、服务社会,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习,不断追求进步,开创美好未来。

  长沙民政职院在参与西部计划的15个年头中,已先后送出200余名志愿者投身四川、云南、新疆、西藏等西部省份,从事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社会管理等工作。涌现出“最美乡村女教师”刘一村等一大批优秀的志愿者,他们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不断服务西部基层岗位,谱写出绚丽的青春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