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圆满完成村(居)“两委”换届选举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王亚成 编辑:王津 2017-06-21 17:2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分站6月21日讯(通讯员 王继华 王亚成)“这次换届选举,真正把一批群众信誉度高、带富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人才选进了村委班子,相信他们能干出一番大事业!”投票结束后,湖南省嘉禾县晋屏镇刘家村村民李大爷说道。

  6月15日,嘉禾县188个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顺利完成,选举产生666名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成员、598名新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成员。

  嘉禾县高度重视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采取“123456”工作法,确保了选举程序依法依规,换届纪律风清气正,选举成效十分显著。

  制作一部宣传动漫。嘉禾县根据省市换届政策和纪律,科学制作具有嘉禾地方特色的《村(居)“两委”换届“八九”不可“违”一》动漫宣传视频,运用电视台、网络、公园广场及乡镇集市大屏幕等平台宣传造势。通过传统宣传与新兴宣传有机融合,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换届氛围。

  实行两个机制。嘉禾县坚持领导包干制,由县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带头联系一个乡镇和一个重点难点村,全程指导换届选举工作,乡镇领导各包1个重点村,层层压实责任。推行“挂图式作战”机制,要求工作人员按时间节点在“作战图”上打钩标注,并在换届选举工作群上传图片,接受监督,督促乡镇及时“对表”找差距,确保按进度完成任务。

  开列三份清单。编印《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责任人清单》,细化全县33名县级领导、10支指导监督组、56个驻村工作组、32个县委工作队以及驻村领导、干部、村级党组织负责人的责任,传导压力,构建“人人负责、个个尽力”的换届选举工作责任体系。同时,逐村逐社区进行地毯式摸排,列出问题清单。在资料方面,嘉禾县下发《村(居)“两委”换届选举资料清单》,明确由乡镇驻村(社区)干部负责收集、整理和归档,确保工作全程纪实、全程留痕。

  派出四支队伍。嘉禾县委向10个乡镇派出了10支换届业务指导监督组、10支换届风气巡察组,向贫困村、示范村派驻32支县委工作队,向合并村、换届重点难点村、软弱涣散村派驻56个换届驻村工作组,明确其职责任务、管理办法、纪律要求和后勤保障。县换届办还专门为换届业务指导监督组、驻村换届工作组分别印制了工作记录本,要求驻村指导工作全程纪实。

  设立五个专项小组。嘉禾县除按规定成立县、乡两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外,还立足县情,设立了指导联络组、财务清审复查复核组、换届风气专项巡察组、信访维稳组、宣传报道及舆情处置组等5个专项工作小组,分别由县委常委担任组长。各工作小组各司其职、分工合作,有效推进了全县换届工作有序开展。

  开展“六个一”活动。嘉禾县在10个乡镇,188个村(社区)广泛开展驻村干部和支部书记与支部党员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向流动党员寄出一封公开信,开展一次以“喜迎十九大、唱响'四个一'”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日活动。同时,积极开展换届业务培训,编印下发《换届业务指导手册》,组织签订《严守换届选举纪律承诺书》,通过活动的开展,为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此外,嘉禾县始终坚持挺纪在前,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畅通信访渠道,严格开展风气监督,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有效保障了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