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共享单车霸占人行道 网友吐槽无路可走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刚 编辑:刘威成 2017-06-21 22:11:51
时刻新闻
—分享—

明明写着“此处禁止停放自行车”,却仍有人把共享单车停靠在此地。网友供图

长沙河西沿江风光带绿道的路面被共享单车“噬食”,只剩下一条狭窄的通道。网友供图

湘江边堆积如山的共享单车。网友供图

长沙河西沿江风光带供行人休息的座椅被共享单车“围攻”。网友供图

长沙市雨花区莲花路的人行道被共享单车霸占。网友供图

  论坛热帖:城市空间毒瘤?共享单车让我无路可走

   红网长沙6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吴海刚)共享单车的出现给市民带来了许多方便,随着共享单车投放越来越多,乱停乱放的问题也越发严重。6月21日,有网友在红网论坛发帖吐槽:长沙河西沿江风光带绿道被共享单车霸占,行人通行极为不便。

  这位网友反映,长沙河西风光带绿道三米多宽的路面,被共享单车“噬食”,只剩下不到五十厘米宽的单行道,来江边散步的市民只能在狭窄的小道里侧身通过,极为不便。共享单车原本是给市民带来方便,可无序停放显然已给城市造成了不雅与不便。从网友发布的照片上可以看到,沿江风光带两旁停满了共享单车,这些单车密密麻麻,一辆挨一辆地停放,只留下一条狭窄的通道。还有单车摆放杂乱,堆积如山。

  网友“喵总”表示:“现在满大街的自行车泛滥成灾,特别是人行道甚至盲道都被三五成群的自行车占满。大树旁、草丛里,时不时就能看到一抹金属的鲜艳,是那么不和谐。就是在小区,晚上散步的时候不小心就会碰到路边的自行车,严重影响市容。”

  其实,河西湘江绿道的这种现象并不是特例。在长沙城区一些人流量较大的地铁口、公交站台附近,共享单车无序停放而侵占公共空间,导致路人无处可站、无处可走的现象时有发生。家住长沙市雨花区莲花路的黄女士也有同样的困扰:“每次下班回家,人行道停满了共享单车,本来人行道就比较窄,我们只好从车来车往的马路上绕过去,真的非常危险。”

  黄女士说,希望使用共享单车的市民,不要只图自己方便却给他人造成困扰,也希望相关部门能管管,还路于民。网友“renzhong666”发帖说:“湘江中路与人民路交叉路口,每天早上开车经过都可看到一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没人管,而且连花坛里都丢满了车,把花草都压坏了。本来车多就堵,现在更是堵上加堵。”

  网友“东垣”跟帖表示,共享单车投放就要管理,这是市场基本原则,谁允许这样大面积侵占行人道,侵占盲道?还有网友调侃道:“停自己的车,让别人无路可走,人行道占了,人行盲道占了,绿化带里也有,小区里也有,停车人真是厉害啊!说不定哪一天树上也会挂上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