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建筑牵手雨花区政府 首批20亿元打造跳马生态片区

来源:红网 作者:管娟 胡芳 编辑:刘威成 2017-06-21 23:41: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雨花区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长沙市跳马生态片区两型保护与发展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红网长沙6月21日讯(通讯员 管娟 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今天,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央企湘企暨 ‘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对接活动”上,长沙市雨花区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长沙市跳马生态片区两型保护与发展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是中国建筑目前投资额最大的生态项目,也是湖南最大的绿心保护和发展试点项目。

  中国建筑投资跳马生态片区,将践行两型发展理念、严守绿心保护条例和规划,在绿心准入的前提下,建设基础设施、补齐民生短板、进行生态修复。同时,助力跳马镇原有花卉苗木产业提质升级、农民提效增收,开发以花卉苗木为特色的现代农业观光旅游。首批将启动20亿元的PPP项目包,启动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

  跳马生态片区位于雨花区南部,是长株潭三市核心区域,是湖南省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中心,片区总面积177平方公里,生态绿心面积占全市三分之二、全省三分之一,片区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绿心保护独特、区位优势显著。

  雨花区委、区政府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提出“发展全域旅游、建设生态名镇”的战略构想,成立全域旅游指挥部,并组建公司。全域旅游指挥部将通过争取国家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等政策支持,充分借鉴上海、江苏等地建设特色小镇的经验,发展全域旅游产业,建设特色小镇集群,立足长株潭,面向全世界,探索中央五大发展理念先行区的新路径、新示范。

  跳马生态片区将率先建设社会、经济、文化和自然高度协同、复合发展的两型生态创新区,实现城市“双修”、补齐民生短板、建设中部领先国内一流的“特色小镇”集群,打造成为长株潭城市群全域生态旅游核心区和两型保护与发展示范区、中央五大发展理念先行区。

  省、市领导张剑飞、陈文浩、张迎春、邱继兴出席对接会和签约仪式;雨花区领导刘素月、李国军、张良欣等参加对接会及签约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