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美南深入桑植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编辑:于佳丽 2017-06-22 08:50:33
时刻新闻
—分享—

实地查看梯市村村部建设情况。

来到澧源镇,实地查看拟建光伏发电项目选址,听取扶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

  红网张家界站6月22日讯(记者 全江玲)6月21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袁美南深入桑植县乡镇,调研驻村扶贫、基层建设和产业扶贫工作。市扶贫办、水利、交通、国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袁美南一行先后来到官地坪镇梯市村、湖坪村,实地了解莓茶产业种植情况、村部建设及排涝隧洞项目建设施工情况。梯市村因自然条件制约,村内发展滞后,是官地坪镇最贫穷落后的村之一。市纪委监察局作为该村驻村帮扶单位,对村2017年至2020年的三年建设扶贫进行了详细规划。当前,该村通过资金、产业、政策等措施帮扶,整村面貌得到一定改善;排涝隧洞项目位于湖坪村,于2016年5月完工,建成后有力解决了该村排涝问题。

  当天下午,袁美南一行来到澧源镇,实地察看拟建光伏发电项目选址,听取扶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澧源镇是桑植县城所在地,全镇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77户5651人,贫困村5个。其中兴旺塔村和高家坪社区是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的扶贫工作点。通过系列帮扶措施的实施,兴旺塔村已于2016年退出贫困村,高家坪社区截至2016年底,完成9户脱贫。

  调研中,袁美南充分肯定了驻村帮扶单位与各职能部门的扶贫工作成绩,并就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予以明确、解决。他强调,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各级党委、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兑现的“军令状”。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进一步落实“结对”与“帮扶”两个责任。他要求,驻村帮扶单位与职能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扶贫资金监管力度,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五基工程”项目建设,确保扶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