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入高温季 湖南7月起停产烟花爆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杨雨 编辑:马丽红 2017-06-22 09:25: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6月21日讯 日前,湖南省安委办下发通知称,从7月1日起,对全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实施高温停产措施,同时开展整顿治理工作,严格查处擅自生产企业。

  当前,湖南省进入高温季节,雷雨天气、地质灾害活动等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不利因素增多。通知要求,全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从7月1日起停止药物线生产,7月5日起全线停止生产作业;去年以来自愿关闭退出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过渡期、消耗性生产已经或即将到期的,也必须终止生产。

  高温停产期间,当地政府要组织有关部门,邀请第三方参与,对辖区内所有生产企业进行安全体检;对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由属地县级安监部门下达执法文书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并依法立案查处,同时提请省安监局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对擅自组织生产的企业,一律按拒不执行安全监管指令查处,同时由省安监局依法责令其停产停业整顿,重新审查安全生产条件;因擅自组织生产发生亡人事故的企业,一律依法关闭,不得享受退出奖补政策,从严从重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记者 胡锐 实习生 杨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