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到2020年将建设3至5个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集聚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向一鹏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22 09:36: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湖南新闻6月21日电(记者 向一鹏)到2020年,湖南将建设3至5个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集聚区,在产业领域内实现专利年申请量超过100件的企业达到100家。

  为进一步提升湖南省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综合竞争能力,开展专利集群管理,推进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发展,记者21日从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获悉,该局近日印发了《湖南省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培育工作方案》(下称《方案》)。

  《方案》指出,将建立健全组织实施、评估考核、跟踪问效的工作推进机制,集中力量支持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培育;建立专项统计制度,研究确立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的统计指标、数据来源和统计方法,探索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集聚区统计监测评价制度;重点推动知识产权密集型的企业、园区和科研院所专利的增量提质,促进成果转移转化。

  《方案》明确,通过大力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推动企业向价值链、产业链中高端延伸,形成一批高价值专利和行业标准,每年遴选20家左右的企业以项目形式予以引导及支持,或对质量好的专利纳入重点发明专利库,予以专利年费资助。以高新区、经济开发区为依托,运用专利信息资源和产业专利分析手段,对于具有产业优势地位、产业专利基础较好的园区,每年遴选1至2家以项目形式给予引导和支持。

  《方案》表示,将创建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引领经济市场的优势知识产权密集型科研院所,到2020年新增7至9个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将加快促进知识产权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整合产业链知识产权资源,形成产业创新合力,提升产业创新效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