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19家分店 色诱顾客按摩实施盗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希平 文天骄 编辑:马丽红 2017-06-22 09:43: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43人按摩团伙盗窃案庭审 该团伙实行分片管理,“公司化”运营

  三湘都市报6月21日讯 在按摩店丢失财物,不少人碍于颜面,多是自认倒霉,家住长沙市天心区的张某遇事后却选择了报警,结果牵出一个利用按摩实施盗窃的43人团伙。6月20日,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2016年4月10日下午3点多,张某来到天心区暮云107国道旁的一家无店名的按摩店内消费时,把自己的外套搭在了旁边的凳子上。然而,当他准备离开按摩店时,却发现外套内侧口袋里用塑料袋捆好的钱少了几张。

  于是,张某质问按摩店女子是否拿了他的钱,对方否认,他也只好无奈离开。可刚离开不久,他摸了摸外套的外口袋,里面捆好的钱也少了,遂返回按摩店理论。结果,按摩店女子叫来几名壮汉助阵,张某只得再次离开,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侦查发现,张某并非第一个按摩被盗财物的人,而在按摩店的背后,还隐藏着一个见不得光的组织。

  经查,2016年2月至9月期间,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双龙镇的黄某明,伙同其亲友共计43人,在长沙市天心区暮云107国道沿线、岳麓区雷锋镇枫林三路沿线、长沙县黄兴镇黄江公路沿线等地,先后开设了19家按摩店分店,专门实施盗窃顾客财物的犯罪活动。

  2016年9月4日凌晨,长沙警方展开行动,将该团伙嫌疑人一举抓获。据天心区人民检察院介绍,自2016年2月起,截至案发时,该团伙共计实施30笔盗窃行为,盗窃金额3.5万余元。而这43名被告人中,男性20人,女性23人,大部分是文化程度偏低的无业人员,仅有两人是大专文化。

  天心区人民法院将对此案择期宣判。

  揭秘

  “公司化”运营,约定“暗号”实施盗窃

  庭审中,黄某明等43人的作案手法被一层层揭开。据其交代,由于他们在长沙三个区开设了19家按摩店,为了方便管理,该团伙分区域管理,实行“公司化”运营。

  据介绍,每个按摩店都是由股东、打手、按摩女组成,大股东则负责片区的管理人员调度、赃款的结算和分配。这其中,每个店的股东负责出资和处理被盗纠纷,打手负责在按摩店附近看守、监督、转移按摩女盗窃的财物、通风报信、跟踪被盗顾客是否报警,以及初步处理顾客纠纷等,按摩女就是盗窃活动的实际操手。各个“分店”将赃款上交大股东后,再按照一定比例来分配。

  为了方便管理并确保盗窃“安全”,该团伙还定下了“行规”,即要求每名按摩女子不能连续在同一个按摩店上班,必须在各店之间轮流行窃。他们还约定不能将顾客的钱全部盗走,以防顾客发现后报警。盗窃得手后按摩女子必须第一时间将盗窃所得转移给看店人员,看店人员将盗窃所得处理好后还要跟踪顾客离开,确保他们离开时没有报警。

  盗窃过程中,按摩女子间还相互约定“暗号”。如按摩时说“按大腿”,并坐在顾客左边,则表示顾客的钱放在左边裤子口袋,如果说“按背”,并坐在顾客左边,则表示钱放在后裤兜左侧口袋。负责配合偷钱的按摩女子得到消息后,就会偷偷进入按摩房间,再趁机盗走顾客口袋里的钱。如遇到一些顾客报警或索赔,这些团伙成员有时也进行一些退赔。

  ■记者 杨昱 通讯员 刘希平 文天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