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举行 蔡振红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李思之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22 10: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1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中)等共同启动湖南省新华书店“阅达书城”上线运营。图/红网记者 陈杰

  红网长沙6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6月21日,湖南省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新华书店“阅达书城”同时上线运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座谈会,要求湖南省新华书店充分发挥出版发行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937年4月24日,新华书店在延安清凉山诞生,毛泽东亲自为新华书店题名。80年来,传承红色基因的新华书店担负党和国家重要文献、政治读物、马列著作和中小学教材的发行工作,发展成为遍布城乡的“文化地标”和几代中国人的“精神粮仓”。

  蔡振红要求,全省出版发行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领会刘奇葆同志在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路和工作导向,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着力在传播知识、传承文化、播撒文明、启迪智慧、改革创新、服务群众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不断开创湖南出版发行事业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蔡振红强调,全省各级新华书店要把握正确导向、弘扬先进文化,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突出发行主业、建设书香湖南,满足和引领人们的阅读需求;加快改革创新、激发企业活力,成为出版物发行线上线下的主渠道、国有文化企业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发扬优良传统、提升服务水平,把读者需求作为第一信号、读者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进一步担负起文化企业的社会责任。

  座谈会由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纲主持,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孔和平,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李颖,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以及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省民政厅、省农委、省工商局、省商务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全省新华书店以及省内出版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湖南将建1000家社区书店

  红网长沙6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李思之)“我在湖南省新华书店工作了40多年,从少年到老年,从县店到市店再到省店,亲眼目睹、亲身经历了她的成长壮大,分担过她的艰难共享过她的荣耀。”6月21日,在湖南省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上,湖南省新华书店原总经理唐俊荣感慨万千。

  座谈会上,《湖南新华书店集团实体书店建设五年纲要(2017年—2021年)正式发布。根据纲要,到2021年,湖南将建成2-3家大型文化Mall、3000家校园书店、1000家社区书店、500家农村书店、100家汽车书店和1000个自动售书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