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远离有害出版物”主题活动在蒸湘区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邵俊杰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6-22 10:0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蒸湘分站6月22日讯(通讯员 邵俊杰)6月20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扫黄打非·护苗2017—绿书签”活动进校园启动仪式在蒸湘区实验小学大立校区举行。现场,全校1200余名师生参与到活动中,与优秀文化相伴成长。

  启动仪式在开场舞《龙文》中正式拉开序幕,师生们相互配合,载歌载舞。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远离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推荐优秀读物,在学生中大力倡导绿色阅读和文明上网理念,把“绿书签”打造成学校欢迎、学生信赖、家长支持的“扫黄打非”进校园品牌活动,充分发挥学生、教师和校内有关社会团体的作用,及时发现处置校园及其周边销售传播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和学生上不良网络应用等问题。

  衡阳市文体广新局局长、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蒋勋伟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人类的希望。引导他们健康阅读,引领他们健康成长,是各职能部门、社会各界、学生家长义不容辞的责任。随后,活动还发放了“绿书签”,全校师生在“远离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横幅上签名。

  “这次活动在我校举行,我认为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因为现在社会上充斥着大量的有害读物,如果没有老师和家长的约束,这些有害读物就会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蒸湘区实验小学大立校区副校长郑珊表示,接下来,学校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黑板报活动,让孩子们写有益书籍的读后感,将这类活动延伸下去。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唐仕龙,副区长廖东笙出席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