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芙蓉区围剿“牙签弩”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文阳 张利平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6-22 10:1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派出所、工商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店铺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牙签弩”。

  红网芙蓉分站6月22日讯(通讯员 文阳 张利平)“牙签弩”是近期流行于中小学学生中的一种危险玩具,其威力巨大,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让家长和老师们深深地担忧。6月21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五里牌街道联合工商所、派出所开展学校周边安全隐患大检查,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治理。

  执法人员重点对校园周边商场、超市、各类店铺是否存在经营“牙签弩”等危险性玩具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销售的“牙签弩”,一律予以查扣封存,最大限度挤压违法销售市场。同时,对经营者进行安全教育,逐一告知宣讲“牙签弩”的社会危害性和销售违法性,提高其合法经营意识,最大限度净化市场环境,全力营造严查、严管、严治的浓厚氛围。五里牌街道食安办还对经营主体进货查验及食品质量、卫生状况是否达标,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预包装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等进行了检查,全面保障广大学生和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此次检查行动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经营户40余家,查扣“牙签弩”18支。

  芙蓉区五里牌街道将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强化部门联动,加大巡查力度,通过开展集中和专项整治,继续对校园周边进行不定时的巡查,对劣质文具、恐怖和危险性玩具进行拉网式清查,保证学生的学习用品和玩具的安全,为广大师生创建平安整洁、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