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到隆回县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马美姣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6-22 11: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姚茂椿(左三)带队到军杰食品公司考察。

姚茂椿一行考察京能新能源。

座谈会现场。

  红网隆回分站6月22日讯(分站记者 马美姣) 6月21日,湖南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姚茂椿带队到隆回县调研经济运行情况。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胜,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预工委主任王超群,隆回县领导刘焕华、车茂、高述晚,县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张晚清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姚茂椿一行实地考察了军杰食品、佳鼎木业、京能新能源等企业及大众创业园,听取了隆回县人民政府关于隆回县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相关单位和企业就企业用工、行业扶贫、招商引资等问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今年来,隆回县按照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市委“两中心一枢纽”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工业强县、农业稳县、商旅活县、生态秀县、文化兴县”发展战略,扎实推进脱贫大攻坚、城市大建设、基层大提升“三大总体战”,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全县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截至5月底,完成财政总收入4.57亿元,增长19.53%;固定资产投资59.21亿元,增长10.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26亿元,增长11.1%;确定新、续建重点建设项目105个,概算总投资2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3亿元,是历年项目投资最多的一年。

  姚茂椿充分肯定隆回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力度大,效果好,上半年各项经济主要指标在邵阳市排名靠前,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总体经济形势与社会发展形势良好。

  姚茂椿强调,要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优化产业发展,依托地方资源和工业园区发展,集聚产业发展优势,不断提升技术含量,增加产业附加值;要综合考虑投入产出比和社会贡献等因素,不能盲目追求规模的扩张;要进一步挖掘老乡优势,招大商、招强商、招优商,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政府要加大支持和推动力度,做好经济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落实中央、省、市各项优惠政策;要进一步加强放管服,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整合各方资源,利用现有的优势,让经济环境和服务工作走上新的台阶;要求真务实,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成本高、人才缺、融资难等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