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崇礼深入衡东县石湾镇光明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坤联 刘建明 编辑:于佳丽 2017-06-22 11:2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东县分站6月22日讯(通讯员 朱坤联 刘建明)6月21日上午,湖南省衡东县政协主席夏崇礼深入石湾镇光明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夏崇礼一行实地走访光明村5组贫困户王国才家中,亲切的拉家常、问生计,详细了解王国才家的生产生活、家庭收支、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询问实际困难和帮扶需求,宣传讲解国家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并鼓励他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随后,夏崇礼一行察看了光明村村级为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夏崇礼指出要加快建设,争取早日入驻办公,方便村民百姓。

  在村部扶贫办公室,夏崇礼认真听取了光明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就下阶段如何开展村级脱贫攻坚工作,夏崇礼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要不达目标不收兵。帮扶责任人要主动熟悉帮扶对象具体情况,多上门沟通,与对象建立感情,帮助对方找准路子,切实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村干部要主动思考,开拓视野,将产业发展与扶贫开发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谋划符合本地实际的项目,提高村集体的经营收入,引导当地老百姓通过产业发展脱贫致富,推动扶贫工作由“输血”向“造血”转变,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县政协副主席向卫平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