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政协来冷水江市调研高速公路发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朱华美 编辑:于佳丽 2017-06-22 11:2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分站6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朱华美)6月20日,湖南省娄底市政协调研组来冷水江市调研高速公路现状与发展前景。冷水江市政协副主席朱卫平陪同调研。

  目前,湖南省在冷水江市规划和建设的高速公路只有娄新高速公路,公路全长10.97公里,连接线及匝道长4.6公里,经过金竹山镇和禾青镇,在冷水江市境内设有冷江南互通和金竹山互通,冷江南互通与主线已于2012年12月16日通车运营,金竹山互通于2014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2017年5月完工,计划于2017年6月底交工试通车运营。至2016年底,冷水江市占全省高速公路比例只有0.15%左右,这与冷水江市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为缓解冷水江市高速公路通达通畅能力不足的问题,冷水江市在编制“十三五”规划时,高速公路规划为一纵一横,一横为东西走向已经建设运营的娄新高速,一纵为规划建设南北走向的温锡坪(北起温塘与龙琅高速相接,经冷水江市锡矿山、中连、金竹山与邵坪高速相连)高速公路,全长40公里,但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和压力,温锡坪高速公路暂时没有列入全省高速公路规划网。

  在座谈会上,市发改、住建、旅游等部门分别就高速公路与冷水江市产业发展、城镇发展、旅游产业发展之间的关系进行了阐述和说明。调研组就高速公路建设如何与冷水江市产业发展、小城镇建设、旅游业发展相结合提出了建议,希望冷水江市政协要积极与市委市政府、市直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全力推进全市高速公路路网建设,并形成可行性意见。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冷水江市新城大桥、金竹山互通建设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