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3000只山鸡愁销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邓喜军 编辑:徐丹 2017-06-22 13:48:12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邓喜军 湖南日报记者 李秉钧

  安仁县永乐江镇高陂村贫困户胡观铁,为了摘掉贫困帽子,进山养起了土鸡。现在,他养的第一批“山鸡”长成了,却销售遇冷被拦在了山沟里。

  6月20日午餐时间,胡观铁夫妻俩提着稻谷和玉米来到小山坡,给3000只鸡喂食,稻谷撒了一地,跑来觅食的鸡却不足20只。放养面积超过200亩,鸡们有的是地方自己觅食。

  “清早就放出来了,这个鸡好吃,甜呀!”胡观铁说,鸡全部放养在山沟,喝的是山泉水,吃的是绿色食物,因为每天刨土6个小时,鸡的爪子比圈养的要短很多。

  除了土鸡,胡观铁今年还养了贵妃鸡、乌鸡。为了养鸡,胡观铁把全家人都搬进了山里。第一次大面积养殖,鸡的成活率不高,再加上不懂技术,鸡的品相也不好看,使得销路受到影响。

  山头这些鸡,不少已经养了1年,三四百块钱一天的费用,就像石头一样压在胡观铁身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