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马合口白族乡:助计生困难户精准脱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邱德帅 李仙桃 刘慧明 编辑:徐丹 2017-06-22 14:01:0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桑植县马合口白族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将计生贫困家庭作为主要贫困对象来精准识别,精准扶贫,取得显著成效。

  为确保精准识别计生贫困家庭,该乡按照领导班子包片、驻村干部包村、一般干部为成员的工作模式,深入村组指导村支两委开展入户调查摸底、村民小组评议、村民代表审议。在开展精准识别的同时,工作组还围绕计生惠民政策做好宣传讲解,扎实做好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动员和育龄群众信息查漏补缺工作,真正做到将精准扶贫工作和计生服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督促。实施驻村干部全面统筹计生服务工作绩效考核机制,既有效推进计生惠民政策上传下达,又让计生贫困家庭和其他贫困对象因户施策、产业带动、有序脱贫,达到了计生惠民政策家喻户晓的宣传目的,让精准识贫、精准脱贫和计生惠民实现了有机融合。

  (邱德帅 李仙桃 刘慧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