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锋家乡又出“活雷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卢建群 编辑:徐丹 2017-06-22 14:15: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1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卢建群)“感谢你救了我儿子的命!你真是雷锋家乡的‘活雷锋’!”今天上午,一名素不相识的湘阴籍男人通过多方打听,来到长沙市望城区大泽湖街道西塘村党员喻国庆的家,紧紧握住他的手不停感谢,还拿出厚厚的“感谢金”。“这是我应该做的哩。”喻国庆憨厚地笑笑,婉言谢绝。

  喻国庆今年50岁,开着一家小规模的环保砖厂。昨晚10时左右,送货回来的他驾驶货车行驶在雷锋北大道靖港镇复胜村路段,前方50米左右有一辆雪铁龙轿车,突然一辆电动车从岔路口冲出,轿车紧急避让,由于车速过快,撞断路边一棵樟树,打了几个圈后,直接跌入一条数米深的水沟。

  喻国庆见此情形,赶紧停下车,不顾沟深壑险,沿着陡坡滑到水边。轿车离岸边有3米远,他并不会游泳,可看到车子在水里缓缓下沉,他心急如焚,来不及多想,衣服鞋子都没脱就跳下水,朝车子奋力蹚过去。

  来到轿车边,他发现司机是个年轻小伙,手部、脚部、胸部均受伤,人还被卡在驾驶座上出不来,正痛苦地呻吟。手边没有工具,他勇敢地用自己的双膝撞碎后挡风玻璃,打开车门,小心翼翼地将司机慢慢拖出来,放置在车顶,同时高声呼喊经过的路人报警。

  年轻小伙刚刚经历一场浩劫,身上的伤又疼痛不已,吓得慌了神,不停哭泣,喻国庆便留在车顶悉心守护、安慰,陪着小伙一起等待救援。车子在淤泥中一点点下陷,淤泥很快淹到了两人胸口,他内心有恐惧,但更多的是义无反顾的坚定。

  约十分钟后,公安、交警、消防、医护人员均抵达现场,在多方配合与喻国庆的极力帮助下,终于将司机救上岸,送至区人民医院急救。家属含泪请他留下联系方式,他摆摆手:“人平安就好!”说完就开着车默默离开了现场。

  据了解,目前受伤司机伤势已无大碍,正在留院观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