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与中国农科院举行“院市合作”对接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编辑:唐韵 2017-06-22 14:27:23
时刻新闻
—分享—

“院市合作”项目对接座谈会现场。

  红网永州站6月22日讯(记者 成文杰)6月22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王汉中率考察团一行与湖南省永州市相关农业部门和企业,举行“院市合作”项目对接座谈会,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深入对接交流合作实施的13个项目和相关事宜。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自今年3月份签署“院市合作”以来,永州市相关单位和企业与中国农科院相关研究院所,共合作实施了13个项目,其中永州市有机茶叶产业发展规划项目已经编制完成,永州南方百果观光园建设项目规划编制已经完成送审稿,其他11个项目正在实施,均取得了一定成效。2017年将新增合作项目2个,分别是共建“南方红壤作物与生态研究中心”、水稻绿色增产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准备洽谈院市共建农科所、江永五香增香项目等7个项目。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各合作企业介绍、各合作项目进展等汇报后,王汉中表示,“院市合作”已初见成效,潜力巨大。永州市各企业的科技意识强,中国农科院将深入贯彻中央“服务三农”的指示精神,落实“院市合作”协议,深化双方科技项目合作,打造“院市合作”全方位、长久的交流平台,建立稳定的交流对接机制,推动永州现代农业发展。

  王汉中建议永州市要借鉴陕西安康经验,创新机制、创新理念,由政府、企业、农户基地、科研单位、金融机构联合建立长效机制,共同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以高起点、立足全球的发展定位,整合中国农科院、永州市农科所、市柑科所、湖南科技学院等科研单位和院校的技术资源,并根据永州的实际情况理清发展思路,按产业需求共建研究与推广团队,对接全球产业集群。

  张严指出,多年来中国农科院对永州的农业发展给予了充分支持,“院市合作”为永州发展现代农业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是推动永州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通过深入对接交流,永州进一步明确了思路,把准了方向。下一步,永州要明确发展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合作机制;涉农各部门要完善扶持引导政策,积极主动抓落实;各企业要发挥市场主体优势,唱响各自优势品牌。借助中国农科院的技术优势,大力推动合作项目,实现永州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的转变,把战略合作的愿景变为现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