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林科大教授来冷水江调研指导国家森林公园创建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于佳丽 2017-06-22 14:2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分站6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李亮)6月20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风景学院院长钟永德来湖南省冷水江市就创建紫云峰—大乘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钟永德一行首先来到郭家界远眺大乘山脉,随后来到三尖龙珠岩、紫云峰森林公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冷水江市植物种类、水文资源、地文资源等。冷水江市此次国家级森林公园创建规划包括紫云峰片区、大乘山片区和水云峰片区三大片区,合计面积76570亩。公园规划区域内有波月洞、老鹰山等地文资源40余处,猴面鹰、穿山甲、水杉等国家保护野生动植物100多种,听泉瀑、翠竹岩瀑布等原生态瀑布30余处,风景资源丰富,景观资源众多,山洞石林潭瀑布等一应俱全。目前公园已完成珍稀树种造林0.3万亩,初步建成樱花、桂花等10个特色主题园,森林覆盖率近90%,冷水江市力争用2年时间创建好紫云峰—大乘山国家森林公园,用十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多功能生态景观森林公园建设。

  座谈会上,钟永德详细介绍了国家级森林公园创建要求,并对冷水江市如何创建提出了意见建议,表示将竭尽所能为冷水江市创建工作提供支持和服务。他建议,冷水江市要进一步明确区位条件,找好对标,加强与焦作、嘉禾等地的学习交流,吸取先进经验;要加大公路提质、水库改造等设施项目的建设力度;同时进一步加强调研,明确资源亮点,加强对植被草本的关注力度,重点打造国家级森林公园,打造工矿区植被恢复典范和石灰岩喀斯特地区植被保护典范。

  市委书记李建华对钟永德为冷水江市创建国家级森林公园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冷水江市将坚定决心,竭尽全力做好创建工作。

  市领导罗中秋、阳卫龙、伍龙光、赵郁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