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四位市民勇救三名落水女童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威群 赵宇峰 刘玉先 编辑:李晓玲 2017-06-22 15:38:49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峰县委书记禹敏(右)看望施救落水女童的市民。

  红网娄底6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威群 赵宇峰 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你们当中有老师、有医生、有群众,大家一起施以援手,在紧急时刻抢救了宝贵的生命,感谢你们,更要弘扬这种正能量。”6月21日下午,双峰县委书记禹敏带领宣传、政法部门同志看望施救落水女童的四位市民,对他们见义勇为的举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在慰问落水女童时,一再叮嘱她们好好养病,长大后用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的帮助。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对双峰四位市民勇救三名落水女童的事迹作出批示,要大力宣传身边的凡人善举,广泛传播社会正能量。

  6月19日下午六点左右,4名女生在娄底市双峰县城区湄水河万福桥下玩水嬉戏时,突然有3名女生不慎被湍急的河水冲入河中央,生命受到了严重危胁。这紧张的一幕被路过的老师谭若冰发现,她急忙跑到路边呼救,闻讯赶来的食杂店老板李奇峰和夜宵店老板李卫华直接跳入河中实施救援。在众人的帮助下,3名女生全部被救上岸边,但最后一名被救上来的女孩已脸色苍白,嘴唇发紫,停止呼吸。恰巧路过的县中医院医师朱卫怀立即上前展开心肺复苏,2分钟后,女生恢复了生命体征,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合力救援的过程被市民全程拍摄下来,当地媒体第一时间报道后,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新华网、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网及省、市主流媒体争相跟进。同时,勇救三名落水女童的事迹也在各互动平台上引起轰动,大家纷纷为见义勇为的市民“点赞”。“为爱润色”的网民留言说“参与抢救的市民,你们是社会的正能量,崇尚雷锋精神的真英雄。”“森林小妖”的网民表示“为家乡层出不穷的好人好事而自豪,富厚双峰,名副其实。”

  近年来,双峰涌现出街头跪地为昏迷者实施急救的县人民医院护士李秀玲、联手勇救落水少年的县政府办干部陈灿玉等一系列好人好事。这不仅是国藩故里人急公好义、敢于担当的体现,也是双峰县文明创建成效的集中体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