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让红军长征在蓝山的史料更加详实

来源:红网 作者:梁利 编辑:陈纲 2017-06-22 20:10: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6月22日讯(通讯员 梁利)6月22日上午11点,湖南省蓝山县作协召开例会,就《红军长征在蓝山》一书的史料补充工作进行讨论与安排,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素萍到会指导工作。

  “红军长征在蓝山故事的补充,必须以历史事实为依据,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去写,要做到对读者负责、对历史负责。”在讨论中,《红军长征在蓝山》主编黄礼伟阐明了写作历史故事的基本原则。他说,写历史和搞创作有所区别,写历史故事就不能突破历史事实这一底线,不能凭空想象,更不能歪曲捏造。

  《红军长征在蓝山》一书的编写历时两年有余,初稿已经基本成型。6月13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素萍主持召开了评审会。会议提出了对《红军长征在蓝山》史料故事进行补充的建议。为了使红军长征在蓝山的史料更加详实,让读者更加清晰的了解那段光辉岁月,编写组在原来采写的基础上,列出了30余条线索,由蓝山县作协组织20余名作家根据线索深入采写。

  1934年、1935年,长征中的红军分四批、两次过境蓝山。他们所到之处,宣传抗日真理,打土豪、分田地,为贫困百姓当家作主人作出了可歌可泣的牺牲。其中,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领导人随中央纵队经过蓝山;红六军团在朱德、彭德怀的指挥下,在蓝山县洪观刘八五打了一个漂亮的伏击战;红二十四师率部在蓝山县荆竹瑶族乡建立了苏维埃政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