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召开禁毒工作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唐韵 2017-06-22 15: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雨湖分站6月22日讯(记者 谢岳峰)6月21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召开禁毒工作大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来全区禁毒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认真部署安排2017年禁毒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四来,副区长、雨湖公安分局局长何建军,区政协副主席彭欣,湘潭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廖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九久,区人民法院院长易己达出席会议。向四来主持大会。

  过去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和市禁毒委的正确领导下,雨湖公安分局建立了多警种缉毒破案机制,推动重要交通要道、车站码头、邮政包裹分拣转运场点等多领域公开查缉毒品工作常态化。2017年,雨湖公安分局将积极应对禁毒工作新变化和新挑战,认真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不断完善毒品问题治理体系,抓好禁毒宣传,形成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开展基层党员禁毒远程教育、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三所”禁毒宣传教育、“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业务知识培训”“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最前线”八大活动;加强缉毒执法,提升打击犯罪的高效能,落实多警种参与缉毒破案职能,提高打击效能,加大收治工作力度;健全管理网络,夯实禁毒工作基层基础,重点推进禁毒信息化建设、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禁毒社会组织建设;强化严管共治,实现深度管理的常态化,加强日常监管力度,落实“六位一体”监管措施,健全管理工作机制;创新示范品牌,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落实组织保障,务求达到预期目标,推动“雨湖禁毒模式”落实到基层取得新成效。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全区禁毒工作,将“雨湖禁毒模式”引向深入,刘荃强调,一是面对严峻形势,必须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禁毒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本着对国家、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按照预防为主、严格执法、综合治理的要求抓好禁毒工作,扎扎实实打好禁毒攻坚战。二是立足长远发展,落实各项举措,确保禁毒工作取得成效。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抓好宣传教育、基层基础、综合打击,持续保持对毒品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从源头上下功夫,加强重点区域、场所的检查力度,不留死角。三是强化对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合力。各部门单位要主动承担起责任,进一步加大对禁毒工作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力度,加强调度, 形成“党委政府领导,相关部门单位各负其责,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

  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禁毒专干、基层单位代表、雨湖公安分局各派出所负责人;区禁毒办、禁毒大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