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编辑:唐韵 2017-06-22 15:5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分站6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冯奎)6月21日,湖南省沅陵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培训动员会,全面部署当前全县脱贫攻坚第二轮驻村、联村和干部结对工作,要求认真做好“一家一袋”“一户一档”及乡村台账建设。县领导谭绪清、易中华、周安民出席会议并提具体要求。

  沅陵县脱贫攻坚第二轮驻村、联村对象包括102个贫困村、233个非贫困村、已退出的51个贫困村。周安民要求各驻村及联村干部要树立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奋发有为及清正廉洁的形象,坚持依靠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强化与村支“两委”的密切联系,紧紧依靠群众,因地制宜,实事求是。

  易中华就“一户一档”工作进行详细的培训解读。按照省市要求,“一户一档”台账涵盖贫困户、村居精准扶贫台账(村级)及乡镇精准扶贫台账(乡级)三个方面,包括扶贫手册(含脱贫计划)、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及巩固成效等内容。易中华要求各乡镇及驻村、联村干部高度重视,按照一个村不漏、一份档案不少、一个项目不落、一个程序不乱、一个签字不缺、一个数字不错的目标要求,扎扎实实的做好沅陵县的资料台账准备工作。

  谭绪清指出,扶贫工作意义和责任重大,关系到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充分认识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当好扶贫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切实注重培训实效,努力提高驾驭脱贫攻坚工作的综合能力;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培训要求,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及学有所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