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体育名师团来湘潭市雨湖区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南曦 谭荀方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6-22 15:5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教育工作座谈会。

体育名师团与校方合影。

课间活动跑操。

跑操结束准备课间操。

自创的以《三字经》为主题的武术体操。

课间活动啦啦操社团。

毛建新老师带来的展示课《跳绳》。

  红网雨湖分站6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李南曦 通讯员 谭荀方)6月21日,湘潭市雨湖区金庭学校迎来了来自长沙雅礼中学、北雅中学等多所学校的20余名体育教师组成的长沙体育名师团,还有雨湖区体育名师工作室成员来校进行全员课外活动实地研讨,雨湖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

  在教育工作座谈会上,金庭学校校长刘和平以“健康第一,培养可持续发展的优秀公民 ”为题介绍了学校体育工作情况:创建于1912年的金庭学校,秉着“六年奠基人生”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智慧、坚毅、高雅,有责任担当国际视野的全面发展的优秀公民,将体育教育与艺术教育、德育整合,在体育活动中提升修养,在竞技比赛中励志养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随后,长沙体育名师团,雨湖区体育名师工作室成员观摩了金庭学校的大课间活动,跑操、广播体操、自编的以《三字经》为主题的武术体操以及毛建新老师带来的体育展示课《玩绳》。金庭学校用实际行动实践着“以人为本,以实为魂”的体育教育理念,体育社团多元化发展,学校目前围绕体育工作共建设了啦啦操社团、足球社团、田径队、武术社团等10多个体育社团,坚持面向全体学生,积极落实国家教育部“体育艺术2+1项目”,着力推进校园体育运动,努力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观摩完成后,来自长沙市雅礼中学的长沙体育首席名师,也是此次体育名师团的团长杨伯群对金庭学校全体师生给予了高度评价:“金庭学校的学生乐观积极、健康阳光,随处都能见到孩子们灿烂的笑脸,体育主题文化宣传、活动氛围营造、体育活动组织开展和体育队组建都很完善,学校的老师团结和谐、积极上进,亲如一家,这次考察取到了很多‘真经’。”

  金庭学校田径队多次获得区、市田径运动会第一名;篮球、排球、乒乓球、足球等男、女队参加区赛均获得优异成绩;学校羽毛球队获市团体总分第一名(2016年);大课间活动多次获市一等奖;2008年,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学校承办了“金庭杯”全国国际跳棋大赛,同时被评为省棋类教学先进单位;2016年学校迎接全国体育素质健康测试的现场抽检,顺利达标;2016年3月,被评为“湘潭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17年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