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爱武来岳阳县调研农村改革创新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许伟军 熊佳 编辑:唐韵 2017-06-22 16:07:08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岳阳市委副书记李爱武一行察看枫树湾农牧特色产业。

  红网岳阳县分站6月22日讯(分站记者 许伟军 通讯员 熊佳)6月21日,湖南省岳阳市委副书记李爱武来岳阳县调研农村改革工作,她要求勇于改革创新,顺应发展趋向,打造精品典型,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华丽转型。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县委副书记王保林参加。

  李爱武深入清水村葡萄园和枫树湾农牧特色产业园,仔细询问农村土地流转、种养废弃物综合利用等情况,走进润升水稻合作社、峰岭菁华果业、兴良农资、中粮米业等企业,调研了解新型经营主体、扶贫信贷、供销改革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爱武认真听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对深化农村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相关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李爱武指出,要对推进农业改革创新充满信心,抢抓转型机遇,瞄准市场潜力,向改革要动力,用创新出成果,多层级多环节联动协同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要明确发展思路,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把产业领域发展规律和趋势研究吃透,攻坚解决产业发展中关键性、瓶颈式的问题,保持发展方向正确、路径最优;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积极搭建平台,畅通产销渠道,为农业产业发展输送血液,集成现代农业产业化典型经验,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引导全域现代农业发展。要坚定发展决心,创新农业经营体制机制,为农业产业化提供更好服务,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飞跃发展。

  就岳阳县农村改革创新工作,曾平原表示将做到“四抓四提高”:持之以恒抓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努力提高农业经营主体地位;持之以恒抓好农村土地成片流转,努力提高农业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水平;持之以恒抓好制度建设,努力提高生态农业执法水平;持之以恒抓农业保险的扩面和提标,努力提高农业产业抗风险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