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资阳公安破获两起砸车窗盗窃案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蔡亦平 编辑:于佳丽 2017-06-22 16:0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6月22日讯(记者 单仕平 通讯员 蔡亦平)近日,湖南省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成功破获两起砸车窗盗窃案。

  2017年2月25日,益阳市资阳区沿江风光带清水潭路段发生了一起砸车窗盗窃财物案件,资阳公安分局长春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调查走访,但收效甚微。回所后,民警立即调取案发路段沿线的监控视频资料,通过对比分析,发现一辆牌照为湘H0W7**的黑色比亚迪轿车有重大作案嫌疑,车主姚某艳曾有过多次砸车窗实施盗窃的犯罪前科,且与监控中车辆驾驶员的体貌特征十分相似,民警立即着手收集姚某艳的有关线索、行踪。

  5月25日,时隔整整3个月之后,长春派出所民警又接到报警,称资阳区沿江风光带清水潭路段又发生一起砸车窗盗窃财物案件。受案后,民警调取监控,这辆湘H0W7**黑色比亚迪小轿车又出现在案发路段。但民警并未掌握其有价值的行踪线索。

  为了尽快将姚某艳抓获归案,民警不惧风雨炎热,连续10多天蹲点守候、摸排走访、临时布控,对姚某艳实施抓捕。鉴于抓捕条件的局限性,抓捕未果。

  6月12日下午,长春派出所一位民警独自驱车前往资阳区人民检察院联系工作时,恰巧看见那辆比亚迪小轿车,观察了坐在车上的驾驶员样貌,正是犯罪嫌疑人姚某艳。姚某艳身强体壮,且正坐在驾驶位置,民警要求检察院门卫人员以有事为由不许该车辆外出,以拖住姚某艳,同时迅速向所长汇报,请求支援。等赶来支援的民警到达后,民警才将其依法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讯问中,姚某艳先是对民警的提问一问三不知办案民警以所掌握的视频资料为切入点,步步深入,轮番轰炸,姚某艳的心理防线终于全线崩溃,6月22日,姚某艳终于如实陈述了2次砸车窗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姚某艳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仍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