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政工程建设进行时】武陵山大道:向上发力 立体画卷正形成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王津 2017-06-22 16:1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在“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这是省委省政府对张家界发展的定位,是张家界实现新跨越的宏伟蓝图,也是170多万张家界人民的共同愿望。

  在“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离不了区域交通枢纽作为依托,武陵山大道、沙堤大道、杨家界大道等重点项目的启动、推进、突破,都是张家界在“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的应有之义。

  对标提质,旅游强市。当前,张家界市正大力开展“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自6月22日起,红网张家界站推出【市政工程建设巡礼系列报道】,展示项目建设中的新进展、新成效、新亮点。

在武陵山大道(景区段)百丈峡路段,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正抓紧施工中。

为破解场地狭窄、岩质硬等难点,采用水磨钻进行施工,建筑工人正在清理渣土。

平台上工人们有序作业,桥柱浇筑混凝土;钢筋加工区,工人们紧张忙碌着……在城区段太极溪3号桥施工现场,一派热闹场面。

目前,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中。

60m标准段(效果图)

武陵山大道拓改工程将破解张家界旅游交通“瓶颈”、加速张家界旅游提质升级(项目效果图)

当前,武陵山大道工程的建设者们正铆足了劲,上下同心、大力协同,确保这张平面图尽早变成立体画卷,让广大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效果图)

  红网张家界分站6月22日讯(记者 廖秋萍)当前,城市提质升级各项建设正如火如荼。作为破解张家界旅游交通“瓶颈”、加速张家界旅游提质升级项目之一的——武陵山大道拓改工程建设情况又如何了呢?近日,红网时刻新闻记者来到项目建设一线,探访项目之变。

  武陵山大道连接张家界市城区与武陵源核心景区,南起中心城区子午西路与大庸西路交叉口,沿张清公路往北,终点与武陵源区高云路相接,全长28.4公里,分城区段和景区段两部分。城区段10.2公里按双向6车道建设,景区段18.2公里按双向4车道建设。工程概算总投资37.1亿元,实行PPP建设模式,计划2018年9月完工。

  自2017年1月正式开工以来,武陵山大道项目全线日均出动3000余名建设者,大小作业机械700余台,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中。

  破难题:没条件,创造条件上!

  连日来,雨水不断。从城区出发,一路向武陵源区前行,记者看到工程各段施工现场仍然可看到工人们在作业。

  武陵山大道(景区段)拓改总里程18.26公里,总投资16.9亿元。全线设左右分离式车道,设计为双向四车道,加双向人行绿道,按城市主干道设计,设计时速为60公里/每小时,局部路段根据老路地形限制设计为40公里/每小时。

  在武陵山大道(景区段)百丈峡路段,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正抓紧施工中。而这,也是景区段施工难度最大的,为破解场地狭窄、岩质硬等难点,施工方湖南建工采用水磨钻进行施工。“因地形复杂,施工难度大,我们采取水磨钻施工,可减少对山体的破坏和水质的污染。一般施工进度为1米/每天,而用这种方式仅20到30厘米/每天。”市住建局副局长、武陵山大道(景区段)项目管理部部长向才文介绍,“面对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难点,我们还采用旋挖钻、冲击钻、人工挖空钻……同时,面对征地拆迁、交通、天气等制约施工进度的各项因素,不仅项目管理部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国土、林业、环保、水利等相关部门也积极协调、处理,推进项目进展”。

  据介绍,项目全线日平均出动劳动力1200人次、大小机械350台班,分8个工区、2个箱梁预制厂和1个混凝土搅拌站平行施工作业,保证多个重要控制性节点工程同时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前期各项程序报批工作已完成,用地红线内补征地及房屋征拆工作正抓紧进行;累计完成施工便道12.53公里,土石方挖填5.62万方,桥梁桩基础341根,承台浇筑13个,系梁浇筑19处,墩柱浇筑39根,隧道掘进146米。累计完成投资任务3.55亿元。

  千方百计推进度 交一份完美答卷

  平台上工人们有序作业,桥柱浇筑混凝土;钢筋加工区,工人们紧张忙碌着……在城区段太极溪3号桥施工现场,一派热闹场面。

  据介绍,截至到5月底,路基土石方完成约57万m³,桥梁工程完成太极溪1#桥、太极溪2#桥、太极溪3#桥、太极溪6#桥、郝坪溪桥桩基96根1050m,1号预制梁场5月中旬投入使用,2号预制梁场基本建设已完成,涵洞工程完成6#箱涵,共计完成产值约8100万元。

  “征地拆迁仍然是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问题。目前,城区段主要项目部按照'有条件的迅速施工,无条件的积极创造条件施工的'原则,见缝插针,努力将项目往前推进。”市住建局总工程师、武陵山大道(城区段)项目管理部部长吴献军告诉记者,“为破解征拆问题,当前永定区所涉及的街道办事处都在积极作为,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服务协调、落实工作责任等有效措施,将工作做实做细,为我们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护航。”该项目管理部副部长杨爱民表示,“结合工程特点,作为建设人,有信心将这项最大单体市政工程项目圆满建设好,交一份完美答卷。”

  采访中,记者还留意到,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方还积极提升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做好施工围挡安置、渣土处理等工作,做到安全施工和规范施工。

  上下齐心 向上发力

  自武陵山大道拓改工程开工建设以来,虢正贵、王志刚、刘革安、汪业元、余怀民、罗智斌等市领导先后多次深入施工现场调研、督察,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为项目建设中的难点支招,看望一线建设者们,为他们鼓劲,让大家信心倍增。

  “为打好这场硬仗,我局精心谋划、科学调度,通过设立景区段、城区段项目管理部分段同步施工,同时对整个工程制定项目进度目标控制总计划,确定施工进度节点,倒排工期,部分工地做到歇人不停机……”作为工程组织建设方,市住建局局长、市政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龙维务向记者介绍。

  同时,市住建局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主任罗文军还介绍,建设队伍、监理单位等都是经过严格挑选,依法公开招投标的,以保证工程质量,把武陵山大道打造成市政工程的标杆。

  另外,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市发改、规划、国土、财政、林业、环保、水利、公安、交警、湖南张家界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等部门、单位和永定区委区政府、武陵源区委区政府及项目所在地乡镇(办事处)、村(社区)也积极支持配合,热心服务,为工程的顺利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

  当前,武陵山大道工程的建设者们正铆足了劲,上下同心、大力协同,确保这张平面图尽早变成立体画卷,让广大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