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高速应急车道停车遮挡号牌 监控全程记录

来源:红网 作者:张砚微 编辑:陈纲 2017-06-22 20:1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6月22日讯(通讯员 张砚微)驾驶员将车停在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上,然后拿着遮牌布将号牌遮挡后扬长而去,自以为这一切做得神不知鬼不觉,还能在超速的时候避免被抓拍,但是整个过程都被监控拍了下来。6月20日下午,在沪昆高速1113km湘乡互通的东往西方向,就发生了这样一幕。

  当日16时29分许,省高警局湘潭支队湘乡大队指挥研判室民警通过监控屏幕发现一台车牌号为湘AC118V的黄色小车突然停在了沪昆高速东往西方向1113km的应急车道上,过了一小会,驾驶员从车上下来,手上还拿着两块迷彩遮牌布,只见驾驶员拿着遮牌布分别将车辆的前、后牌照套上,随后若无其事的驾车扬长而去。

监控视频截图。

监控视频截图。

  民警表示,驾驶员遮挡机动车号牌一般就是为了有交通违法时不被监控拍到,大多数是为了躲避超速、倒车等违法行为的抓拍,这些违法行为会给道路交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遮挡号牌的车辆在高速路上发生了撞行人或者是一般交通事故,一旦驾驶员驾车逃逸,会给逃逸案件的侦破带来很大的难度。这名驾驶员的行为属于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和高速公路违停的违法行为。按规定,驾驶员将被处以驾驶证记18分、罚款400元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