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召开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6-22 16:5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分站6月22日讯(分站记者 瞿云)6月22日,湖南省沅陵县召开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推进会。沅陵县委副书记谭绪清在会上要求全县统一战线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实施“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为沅陵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沅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金建平主持会议。

  会议在全县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宣传片后拉开帷幕。随后,沅陵县委统战部作工作报告,沅陵县工商联、农工民主党沅陵县委、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辰州矿业、向华电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典型发言,23个企业代表与贫困村现场签订了聚力脱贫攻坚合作协议。

  金建平指出,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是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她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与县委、县政府携手共建沅陵家园。

  谭绪清充分肯定全县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向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贡献的统一战线人士表示感谢。他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聚力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这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要求,也是新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还是彰显我国多党合作制度优势的重要平台。二是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沛,要把优势发挥好、资源配置好、措施运用好,确保有作为、有成效。三是积极实施“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这是广大非公有制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平台,也是广大企业家应有的担当,不仅要积极参与扶贫,更要创新扶贫方式,为促进共同富裕贡献力量。四是不断汇聚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保障,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典型引领,搞好全面统筹协调。他希望大家要精心组织、精诚协作、精准发力,充分彰显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法宝作用。

  沅陵县政协副主席李丽娟出席会议,县直单位、乡镇、统战系统成员单位、省市驻沅单位负责人,以及66名非公有制企业家代表和部分贫困村代表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