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邹太平 编辑:于佳丽 2017-06-22 17: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 通讯员 邹太平)近日,湖南省召开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视频动员大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抓好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举措,是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的内容,是推进教育精准扶贫的抓手,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聚焦工作重点,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推动专项整治工作高效开展。重点整治向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推荐并代购教辅材料,征订“一科多辅”,学生“被自愿”征订教辅材料,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及其相关人员在教辅材料征订中直接或以捐资方式收受折扣(回扣)等问题。在专项整治期间,如发现中小学食堂违规牟利、乱收费等问题一并进行整治。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纪问责,强化通报曝光,确保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等问题得到有效治理。会议要求,落细落小落实责任,以踏石留印的作风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精心组织、协调联动、压实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纪检组要严格执纪问责,加大维护正常经营秩序的监督力度,发挥好新华书店在教材、教辅发行上的主渠道作用,督促各类发行主体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对举报后查实和检查发现的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征订教辅、收受教辅发行折扣回扣和商业贿赂、发行单位违规发行等问题,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对2017年秋季学期再发生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的学校校长一律从严查处,并追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长的监督责任。

  会上宣读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管理工作的补充意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