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洲法语国家30名官员来湘取“水经”

来源:红网 作者:王婧怡 刘玉先 彭惠迪 编辑:刘威成 2017-06-22 22:57:4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1日下午,“2017年非洲法语国家水利工程与社会经济发展研修班”在长沙开班。

  红网长沙6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婧怡 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实习生 彭惠迪)6月21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南院)承办的“2017年非洲法语国家水利工程与社会经济发展研修班”在长沙开班。

  接下来的21天,来自阿尔及利亚、摩洛哥、马达加斯加等非洲地区法语国家的30名官员将就水资源开发利用现状、中国水法、中国水利规划体系、水环境保护、水灾害的预防与治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与社会经济发展等专业领域开展研讨和交流。期间,研修班还将组织学员参观新安江水库、洞庭防洪工程等。

  中南院副总经济师夏建平介绍,中南院成立60多年来,先后参与了中国数百个水利水电工程项目的建设,建立起了一整套水利水电工程技术和管理的服务体系,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逐步成长为以工程技术和管理为核心竞争力的国际工程公司。

  湖南省商务厅法规和国际经贸关系处副处长李鹏表示,水利工程建设一直是政府工作的重点,通过多年的实践和科研,湖南在水资源管理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有不少可供借鉴的经验,为此,湖南愿与各发展中国家就水资源管理能力建设方面的课题进行共同探讨和交流。

  相关链接:

  非洲法语国家是指以法语为官方语言之一的非洲国家,其中包括贝宁、刚果(布)、刚果(金)、卢旺达等21个国家在内的非洲地区国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