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县沧浪街道:全面开展扶贫、低保清理核查

来源:红网 作者:饶晔 编辑:康晓乔 2017-06-23 09: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汉寿县沧浪街道成立低保专项核查工作小组,在辖区内全面开展低保对象清理核查工作。

  红网汉寿6月23日讯(通讯员 饶晔 胡榕)为进一步规范街道低保工作,维护社会救助体系的公正,近日,湖南汉寿县沧浪街道成立低保专项核查工作小组,在辖区内全面开展低保对象清理核查工作,切实将这一惠民政策沉入基层。

  工作中,街道民政办牵头,组织街道全体工作人员采取人盯人的形式,包点对户,了解每个低保户现有生活情况,通过户口本、身体状况证明等相关证件掌握低保对象现有收入情况及生活实际水平。

  该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核查工作总体要求就是要顶真碰硬,杜绝一切虚假现象。在调查过程中,一定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以及“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原则,对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取消其申报资格。同时对不符合低保条件但因“人情保”“关系保”等享受低保的低保户,该停即停,真正将此项惠民政策落到切实需要救助的家庭。

  同时,该街道纪工委负责对清理核查工作实行全程监督,对干预清理核查工作的行为进行查处,并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要求所属各社区要严格按照“三环节、十步骤”进行申报、审核、审批,街道纪工委通过走访群众,了解各社区低保对象评定准确率及有无违规拿低保、办低保以及村干部私拿低保款等情况。对监督中发现的“人情保”“关系保”和优亲厚友等现象,必须立即纠正和整改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今年以来,已清除不合规的贫困户119户、低保户320户共385人,对1名工作不力的干部启动追责,为沧浪街道的扶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