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懿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6-23 08:54:0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讲话。

新化县委副书记周海强作工作报告。

新化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迟辉主持会议。

  红网新化分站6月23日讯(分站记者 陈懿)6月22日,为进一步部署和优化驻村帮扶与结对帮扶工作,湖南省新化县组织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议,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周海强做工作报告,会议由新化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迟辉主持,各县直单位负责人、驻村帮扶工作队长、乡镇场办党委书记、县驻村帮扶办工作人员参加。

  周海强在报告中指出,对驻村帮扶工作,既要看到进步,更要看到问题和差距。今年来,全县上下思想认识基本统一,初步形成了各级各部门协调配合、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的“大帮扶”格局,较好地抓好了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得到了省市督查组的充分肯定,但也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要提升工作标准,确保帮扶取得实效,迅速调整结对帮扶方案,实现全参与、全覆盖,开展新一轮入户走访,因户施策,制定帮扶措施;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督查考核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确保工作扎实深入开展。下阶段,要明确主体责任,对照标准,完善基础台账资料,做到户有卡、村有册、乡有薄、县有档,并确保线上业务系统和线下纸质资料准确一致;要强化部门协作,充分发挥行业部门的职能作用,切实履行好行业扶贫职责;要加强政策宣传,切实做好删除对象的思想工作,研究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国检环境;要从严从实抓好督查整改工作,对省、市、县督查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到位,真正确保整改成效。

  朱前明强调,扶贫帮扶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深化认识,确保驻村帮扶全覆盖;要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做到真驻实扶,进一步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核实资料信息、做实基础台账,加强对驻村队伍的管理和领导,扶贫工作队要以单位管理为主,以驻扶办和乡镇管理为辅,建立有效机制,加大培训力度;要务求工作实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带着感情帮扶,带着责任帮扶,带着使命帮扶,帮扶干部真抓实干,以过硬的做法、奉献的精神、扎实的成绩,树立起良好的形象,圆满完成帮扶工作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