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健康扶贫主题月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熊军 谢俊 编辑:唐韵 2017-06-23 08:58:47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株洲市委副书记雷绍业宣布健康扶贫主题月活动正式启动。

  红网株洲站6月23日讯(通讯员 熊军 谢俊)6月22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健康扶贫主题月活动在株洲县正式启动,株洲市委副书记雷绍业出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株洲县、醴陵市分别作了健康扶贫的经验介绍,组织贫困人群代表与乡镇家庭医生团体进行签约服务,发放健康管理手册,同时签约全科医生团队在现场宣誓。

  除此之外,当天还组织健康扶贫活动,由卫生核心专家在株洲县一医院进行培训教学,邀请医务人员为当地农村居民进行健康常识讲座,组织专科医生到5户因病致贫的患者家中进行义诊,组织市级卫生核心专家、135卫生人才专家在渌口镇卫生院内进行义诊、健康咨询服务。

  为掌握影响贫困居民健康的主要危害因素,2016年,株洲市卫计委对贫困村居民的健康状况进行专项调查,完成了83891名患病贫困人口疾病筛查。统计数据显示,株洲市贫困人口患病率达37.5%。为此,市卫计委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健康干预措施,实施精准的健康扶贫,制订下发了《株洲市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方案》,截至今年5月底,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率为24.35%,力争年底达到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全覆盖。

  同时,为提升县乡村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市卫计委将加大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对166个贫困村卫生室进行标准化建设,采用IPTV的培训模式开展对全市的村医培训,开展创建“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活动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提升工程。

  株洲市副市长杨胜跃出席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