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住株省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在株洲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乐燕 编辑:于佳丽 2017-06-23 08: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株洲站6月23日讯(实习记者 李乐燕)22日下午,住株省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在株洲召开,株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蔡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株洲市政协原主席刘岁文出席会议并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评价,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国土厅、省发改委、市政协提案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发改委、芦淞区董家塅高科园、新芦淞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振湘主持。

  近几年来,株洲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致力打造航空装备千亿产业集群。2016年,株洲航空产业产值突破100亿元,中小航空发动机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已成为株洲市工业经济的新增长极。株洲将全力发展航空产业,将株洲航空产业城打造为世界一流的中小型航空发动机产业基地、全国一流的通用航空制造和通航运营基地。但是,当前株洲市航空产业加快发展中面临产业平台层级较低、产业用地指标不足、市场空间亟待培育等难题。对此,省政协委员刘岁文、刘春生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提出了《关于加快株洲航空产业发展的建议》提案,建议:优先支持航空产业发展用地、加快航空产业项目布局、积极搭建省级航空产业发展平台、推进低空开放、支持航空产业市场开拓。

  会上,省经信委等单位负责人针对刘岁文、刘春生提出的五条建议,结合工作实际和有关政策,逐一给予了答复。各参加单位负责人也结合株洲的情况,就株洲航空产业发展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刘岁文对省经信委等单位的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希望尽快成立湖南省航空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并适时在株洲召开航空产业发展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快株洲航空产业发展。

  蔡溪肯定了刘岁文、刘春生提交的提案,并感谢刘岁文多年来对株洲航空产业发展的关心;对省直各有关单位来株办理住株省政协委员提案表示感动,并感谢省直各有关单位对委员提案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以及对株洲航空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蔡溪指出,株洲市各有关单位要深化认识、抢抓机遇、切实行动,尽早筹划、精心准备、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大力推进株洲航空产业发展,并建议,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在株洲航空产业发展项目布局、供地、资金、市场开拓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