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4400余名农村妇女享“两癌”免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彭科 姚微 编辑:于佳丽 2017-06-23 08:5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6月23日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彭科 姚微)6月22日,记者从湖南省永顺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了解到,自从永顺县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项目实施以来,已有4422名农村妇女免费享受了“两癌”检查,完成任务的67.69%,查出患有子宫肌瘤和炎性疾病的有846人,患病率达20.27%,确诊乳腺癌1人,宫颈癌2人。

  为全面落实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项目,永顺县高度重视,采取积极措施,确保这项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成立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小组,形成政府牵头、妇联发动、县卫计局组织、县妇计中心实施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通过责任追究到位,县、乡、村层层签订责任状,没有完成任务的乡镇,层层追责。

  在永顺县妇计中心抽调医务人员15人,组建了“两癌”检查队。对检查队人员进行培训学习,确保检查到位、诊断到位。2017年初,永顺县制定了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从五月份启动以来,检查队带着仪器,下乡进镇,为农村妇女送健康服务。

  宫颈癌、乳腺癌位居全球女性癌症发病率前列。随着妇女疾病谱的变化,“两癌”已逐渐成为威胁我国妇女健康的主要因素。实施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定期检查,是保护农村妇女身体健康、提高生命质量的有效手段,是提高患者生存率和降低死亡率的有效措施,也是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和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重要途径。

  相关资料证明:通过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可避免97%的宫颈癌癌前病变发展为宫颈浸润癌,降低50%的宫颈癌发生率;同时,可降低二期以上乳腺癌的发生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