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复兴:为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安全用电筑起“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伦 编辑:王津 2017-06-23 08:59: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安全用电筑起“防火墙”。

为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安全用电筑起“防火墙”。

  红网保靖分站6月23日讯(通讯员 彭伦)“湿手不要碰开关。”“不要攀爬变压器!” 6月21日,国网保靖县供电公司复兴供电所的青年志愿者来到辖区蓬桂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送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用电知识课,也为孩子们即将到来的暑期生活建立一道用电安全“保护罩”。

  活动中,电力志愿者走上讲台,采用现场提问、互动问答、讲解标识等方式,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演示,向孩子们宣讲家庭用电安全、电力设施保护、节约用电、触电急救等知识。

  蓬桂村地处偏远,当地年轻人外出务工较多,针对该辖区内留守儿童、空巢老人较多的实际情况,复兴供电所集中开展了“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安全”活动,对供电辖区内的孤寡老人,低保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家庭进行摸底排查,及时进行用电检查,并广泛发动安全用电宣传,共发放安全用电常识手册1300多份,消除安全用电隐患50余处,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安全用电筑起了一道“防火墙” 。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