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旭峰到安乡县点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毅 编辑:于佳丽 2017-06-23 09:0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乡分站6月23日讯(分站记者 胡毅)6月22日下午,湖南省安乡县委副书记黄旭峰带领县卫计局、扶贫办、农机局、供电公司等后盾单位负责人,到三岔河镇沙咀村现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沙咀村部,黄旭峰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沙咀村负责人近期关于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和后段工作安排等情况汇报。他指出,精准识贫要严格按程序操作,实行公示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后盾单位要加强点村扶贫资金筹集,并保证资金用于到人到户帮扶,增强结对帮扶效果,提高贫困群众满意率。另外,后盾单位与村、驻村工作队要积极配合,努力推进整村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他要求:一是强化产业扶贫措施。村支两委要在整村土地流转上下足功夫,通过与县扶贫公司积极开展产业发展合作,在产业扶贫效果上实现突破。同时,在小额信贷政策扶持上,选择有积极性、有发展潜力的20个贫困户,重点抓出贫困户产业脱贫的工作亮点;二是充分利用后盾单位行业扶贫优势,由县卫计局认真结合点村现状,拿出有指导性的健康扶贫规划,认真落实健康扶贫实际行动;三是针对重点,改善基础条件。在贫困户相对集中、产业发展基础条件仍然落后的村组,要抓紧落实建设规划,加快基础设施改善,为贫困户实现产业脱贫创造有利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