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城陵矶新港区对口帮扶大青石村如火如荼

来源:岳阳新闻网 作者:蔡烨 编辑:康晓乔 2017-06-23 10:4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蔡烨)6月20日,湖南岳阳城陵矶新港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勇,管委会副主任陈新焕、陈立新带领招商联络部、社会发展部、科创中心干部职工赴平江县虹桥镇大青石村定点扶贫点,深入开展对口扶贫工作。

  来到大青石村村委,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扶贫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大青石村在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在会上,强调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扶贫工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来帮扶;要深入了解帮扶对象的情况,拉近与村民的距离,回去以后,还要经常与扶贫对象保持联系,密切关注扶贫对象的情况;要深入实际,针对不同扶贫对象,认真寻找脱贫的办法,拿出不同的措施,把脱贫攻坚当成事业和责任来做。

  随后,新港区干部职工按照各自分组“点对点”上门进行帮扶。刘勇带领扶贫小分队马不停蹄前往结对帮扶对象童燕军、魏完君家里。今年45岁的童燕军因身高只有1.4米,至今未婚,且伴有轻微身体疾病,属于村里半丧失劳动能力的人。看到新港区结对帮扶工作人员的再次到来,童燕军多了几分熟悉和亲切,向工作人员讲述近段的身体、生活情况。新港区工作人员也积极与他商量解决就业的问题,希望能改善他的生活状况。

  40多岁魏完君也是村里的大龄单身男青年,与哥哥同住在山顶一件土胚房,除了几亩田地没有其他收入来源,刘勇与魏完君促膝长谈,询问身体和生活状况,热心地开导他,希望他能外出就业,增加收入,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靠自己的劳动能力致富。

  陈新焕、陈立新带领另一支扶贫小分队来到贫困户童随丙、童某明家中,童随丙是村里的单身老人,且患有腿疾,平时只能靠打零工为生。陈新焕、陈立新为他们登记好详细资料,并深入了解其身体、生活和收入状况,希望能找到帮扶措施,对症下药,真正帮助他们脱离贫困。

  平江大青石村是城陵矶新港区的对口扶贫点。今年3月,城陵矶新港区扶贫工作队进驻该村,新港区领导多次深入大青石村,目前已组织新港区150多名机关干部参与对口帮扶,完成了现有149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全覆盖。同时,广泛搭建社会参与平台,发动港务集团、海吉星、3517、6906等辖区企业员工自愿结对,形成了全社会共同扶贫的“大合唱”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